当前的位置:首页 > 寒亭民生

强化产业扶贫 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我区强化产业扶贫,持续增强扶贫对象造血能力,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2018年,杨家埠旅游开发区管委会利用市级财政扶贫资金,实施“绿之园生态农业项目”,与绿之园生态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作,购买该合作社1个温室种植大棚的全部产权,然后租赁给绿之园生态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管理经营,发展蔬菜瓜果种植销售业务。
        项目实施后,在日常运营、管理中,合作社要优先吸纳有劳动能力、有意愿的贫困户和富余劳动力来打工,进一步拓宽贫困户收入渠道,截至现在,该项目收益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分红11.5万余元。
        近年来,我区围绕“一街一业,一村一品”的产业发展格局,全面整合扶贫开发、光伏扶贫及特色农业等项目。2015年以来,全区共投资1090万元组织实施了30个产业扶贫开发项目,累计实现项目收益167万元,项目收益兜底保障1011户贫困户稳定脱贫。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