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寒亭民生

高里街道:开好头 起好步 走好乡村振兴路

         农民专业合作社已经成为我区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组织。在高里街道,就有这样8位农民依托村党支部领办的惠民合作社,种植传统粮食作物小麦,并且通过产业抱团、示范发展的方式,辐射带动周边高标准打造优质麦示范区6500多亩,吸引101位村民成为合作社股东,甚至还成为潍坊市唯一的全国优质麦示范区,实现了个人收入和村集体收入的快速增长。我台从今天开始,播出系列报道《高里街道:高标准打造我市唯一的全国优质麦示范区》,今天播出第一集:开好头、起好步,走好乡村振兴路。

        5月23日早,高里街道一空桥村党支部书记张萍和往常一样,开车来到位于村后的全国优质麦示范区,查看小麦生长情况, 把麦田仔细查看一遍后,再回到村里开始忙村务。
        全国优质麦示范区项目是全市唯一的优质麦种植示范区,去年5月份,还成功举办了全国现场会和潍坊市粮食绿色高质观摩会,并顺利通过国家验收。
        据了解,在2017年,依托村党支部,张萍牵头成立了惠民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想通过合作社的方式做点事情增加村里收入。后来上级部门来村里考察,认为村里的土壤比较适合传统农业的种植,经过协商,最终将全国优质麦示范区项目落户在这里。
        2018年秋收过后,第一批小麦种被播种进这1800亩土地里并生根发芽。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