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寒亭民生

借势谋势:“三区共建”打开城市发展新空间

         潍坊向北,生机盎然。今年以来,我区抢抓坐拥国家农综区核心区、中央商务区、高铁新片区三大平台的绝佳发展机遇,以重点工作攻坚突破为利器,抢抓崛起成峰的窗口机遇,一路高歌猛进。一季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7.3%,高于全市16.4个百分点,列全市县市区第一位;在全市利用外资工作中创出“四个第一”;在全市“双招双引”季度评比中勇拔头筹。把握高质量发展的“风口”,强化高质量发展的“磁场”,我区由一座机遇之城正在蜕变为高质高效发展之城。本台自今天起连续推出《北部炫然起新城》系列报道,全面展示寒亭区在重点工作攻坚突破中集聚起强劲新动能,奋力“打造市区乃至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的典型经验做法。今天播出第一集——《借势谋势:“三区共建”打开城市发展新空间》。

        今年,我区将国家农综区核心区、中央商务区、高铁新片区“三区共建”作为一号工程,举全区之力谋势取实、加快推进,打开城市发展空间,打造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位于农综区核心区的国际博览园项目总投资50亿元、占地550亩,主要建设国内外食品展销的国际博览馆、国际农业交流中心、国际农业交易中心、农业技术研发中心等16个板块,目前项目正在加紧推进。
        作为农综区核心区首个样板项目,国际博览园项目投入运营后,将成为国内知名的高端农业运营服务平台,助推潍坊再造农业发展新优势。同时,在国际博览园周围,中国农创港、国际农业孵化培训中心等重点项目也在紧锣密鼓加快推进,集聚农综区核心区实现突破性发展的强大引擎。而落户我区的中央商务区作为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的重要板块也备受关注。为推动各项工作早起步,我区坚持规划、招商、建设压茬进行,厉兵秣马、全力推进。
        同时,在三区建设过程中,我区积极打造市区北部隆起带和城市形象新窗口,高铁新片区的开发步伐正持续加快。京沪高铁二通道、轨道交通1号线、公交场站、长途客运站、北辰中学等都在按规划推进中。
        国家农综区核心区、中央商务区、高铁新片区“三区共建” 是引领我区未来发展的最大机遇和优势所在,全区上下按照“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要求,不等不靠、迎难而上,奋战在拆迁倒地、项目建设、服务发展一线,勇于承担责任,奋力攻坚突破,全力将机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