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寒亭民生

建国前老党员孙明河:难忘峥嵘岁月不变红色初心

        家住开元街道孙家杨孟村的建国前老党员孙明河,战争年代,他浴血沙场,出生入死;退伍返乡后,他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位党员的初心本色。

        在老人家中,得知记者的采访来意,今年91岁高龄,身体矍铄的孙明河兴致盎然地聊起了自己参加革命工作的经历,1950年10月抗美援朝战争爆发,孙明河所在的部队赴朝作战。

        在战争年代,孙明河参加过淮海战役、抗美援朝重大战役,总是冲锋在前,把个人的生死置之度外。

        1954年退伍回乡后,孙明河当了村里的生产队长,积极投身家乡建设。

        挖掘尘封的红色故事,铭记逝去的峥嵘岁月,不论时代如何变迁,建国前老党员都是我们永恒的红色坐标,他们的精神必将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寒亭人为全区的发展贡献力量。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