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寒亭民生

聚焦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建设生态秀美宜居高里

         高里街道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作为改善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的重要举措,扎实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努力营造齐抓共管、广泛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

        走进高里街道东营村,村内宽阔的道路两旁栽满了翠绿的树木,各户房前屋后的小菜园也是郁郁葱葱。
        今年以来,高里街道抢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契机,充分利用阳光议事日、宣传横幅、墙体喷绘和“村村响”广播,大力宣传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相关知识,引导群众树立参与意识。同时,根据实际情况,确定以分散处理、就地利用为主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模式,因地制宜对农户房前屋后排污管道进行整治,投入资金进行管道改造,将部分生活污水排至小花园、小果园、小菜园等地,实现厨房污水、洗涤洗浴污水就地综合利用。在此基础上,街道成立专门的巡查队伍,按照村级每周两次、街道每月抽查50%的行政村的频率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以督查考核推进工作落实。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