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寒亭民生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专栏】——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乡村振兴的第一场硬仗。为深入推进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从今天起,区融媒体中心联合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办公室,开设专栏,展示各街道、开发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亮点,同时,曝光有关问题和不足。请看第二期报道。

        10月22日,区人居办组织人员,分别对寒亭街道李家东庄村、固堤街道东常寨村、北庄子村、东横沟村进行了督导检查。总的看,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都高度重视,措施到位,成效明显,但也存在一些具体问题。
        一、寒亭街道李家东庄:改厕已完成,户户通基本完成,道路两侧正在进行护坡整理。部分施工垃圾、土方还未清理,公厕建成后未对外开放使用,村内多处露天存放玉米,有残垣断壁未清理。
        二、固堤街道东常寨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较好,但仍存在村内路面晾晒粮食,部分房前屋后空地未整治,有乱堆乱放、户外散养家禽等现象。
        三、固堤街道北庄子村:户户通已完成,正在进行改厕工程。村内有乱堆乱放、私搭乱建现象,垃圾桶数量配备不足、摆放不合理,村北沟内有黑臭水体、垃圾成堆。
        四、固堤街道东横沟村:已完成改厕,户户通工程正在进行。村内有残垣断壁、乱堆乱放、私搭乱建现象。
        针对以上问题,希望寒亭街道、固堤街道尽快制定整改措施,及早整改到位,务求群众满意。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