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寒亭民生

告别“转供”!直供到户保障供暖质量

         自开展集中供热以来,我区始终把“让市民温暖过冬”作为出发点,不断加强供热监管,持续提升供热质量,启动供热直供到户工作,进一步提升供热质量和服务水平,力争将集中供热办成最大的民心工程,确保每一位市民都能过一个“暖心”的冬天。

        自11月3日我区启动中心城区居民集中供暖低温试运行特别是11月7日正式供暖以来,我区供热企业——中环寰慧(潍坊)节能热力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连续几天到各直供小区走访,进行满意度调查。
        潍坊滨海城市经典小区始建于2006年,小区供热温度存在不稳定。原因就是在热力公司与居民之间,还有一个转供环节的存在。为杜绝供暖“转供”带来的弊端,我区今年实行非直供小区的换热站和小区内供热设施转交给供热企业统一管理,今冬供暖季实现城区供热直供到户100%全覆盖。
        城区供热直供到户不仅是一项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民生工程,更是一项实现“按需供热”的节能工程。面对这项工作,我区组织各相关办事处、社区、供热企业组织力量沉下去,把直供到户区域内各小区调查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让我区每一位市民都能过一个“暖心”的冬天。
        供暖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为了切实提高供暖管理水平,潍坊市投资668万元建成市智慧供热管理平台,该平台于今冬供暖季正式运行。在管理平台的大屏幕上,记者看到,小区换热站的水温、水压等供暖数据实时显示,管理平台也可以随时向换热站发出指令,通过调节阀门开度等方式,精准控制供暖质量。
        为保障今冬供热顺利进行,今年潍坊市还提前对热源厂设备进行了升级改造,从源头上提高城市供热能力。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