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寒亭民生

2019年度海上搜救奖励发放仪式在经济区举行

         近日,潍坊市2019年度海上搜救奖励表彰会议在位于潍坊经济开发区的潍坊海事局举行,对广大社会救助力量自觉接受海上搜救中心的指挥、协调,充分发扬人道主义精神,积极参与海上搜救行动,为潍坊“平安海区”建设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进行了表彰,并对“十三五”期间的海上搜救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

        表彰会议上,山东港口集团潍坊港、潍坊森达美港及潍坊先锋应急救援队等3家单位、“潍港拖16”轮等5艘志愿船舶荣获国家海上搜救奖励共计7万元。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潍坊海事局积极履行市海上搜救中心办公室职责,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发挥海事职能优势,积极构建“制度完善、设备先进、防救结合、保障有力”的海上搜救新格局,  共处置海上险情18起,成功救助遇险人员125人,人命救助成功率95.4%,成功处置“惠盈169”轮机舱进水、“海源19”轮沉没、潍坊森达美港“7.6”15名垂钓人员落水遇险等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险情,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潍坊海事局高度重视海上社会搜救力量建设,积极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到海上应急保障工作中,不断提升海上应急能力,逐步完善制度体系,全力保障海上人民生命、财产、环境安全,“十三五”期间,共处置海上突发事件18起,遇险131人,成功救助125人,人命救助成功率达95%以上。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