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寒亭民生

固堤街道以扎实工作作风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固堤街道聚焦脱贫攻坚工作,统一思想认识,压实压紧责任,落实各项政策,强化摸底排查,上下联动、多方合力、以扎实的工作作风,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近日,当记者一早走进固堤街道流河三村时,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等人员早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走村入户,问情问难问计。在脱贫户朱卫东家中,大家与朱卫东坐在一块儿拉家常、谈发展,并按照脱贫工作要求认真仔细排查核实贫困户政策落实和收支测算等情况。
        在成为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后,朱卫东一家得到了精准的帮扶。记者在她家里看到,扶贫政策明白纸、联系卡、健康扶贫公示牌张贴在醒目的位置,通过扫描贫困户档案二维码,还能看到该户的详细信息和帮扶记录。街道和村委工作人员定期到她家里了解实际困难,提供帮助。
        记者了解到,针对农村贫困户大部分是失去劳动能力的人这一情况,固堤街道积极想办法、谋思路,除了利用上级扶贫资金入股分红给他们带来部分收入外,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提供致富技术和平台帮助脱贫。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