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寒亭民生

寒亭区:智能化垃圾分类更环保 智慧化城市管理效率高

         寒亭区按照“试点先行、分类推进、分流减量”的要求,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改善城乡人居环境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通过互联网+智慧垃圾箱收运模式,稳步推进垃圾分类试点,极大的提高了城市智慧化管理水平。

        在寒亭街道彩虹风景小区里,一名工作人员正在给小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和智慧垃圾箱的使用方法。
        小区的智慧垃圾箱主要设立纸类、塑料、织物、金属及玻璃等可回收物投放口,市民按照分类投放生活垃圾。
        用户可以通过用户端、IC卡、手机、扫码器登录智慧垃圾箱进行投递,1公斤纸类折合100积分或者1元人民币,1公斤塑料、金属、织物等可以折合80积分或者0.8元人民币。投递完成后,用户可以用积分兑换商品或者体现。
        今年以来,寒亭区实施互联网+智慧垃圾箱垃圾收运方式,让垃圾分类更精准。同时制定了《寒亭区生活垃圾分类实施办法》,加大对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进一步引导社会单位和居民自觉落实垃圾分类,规范分类投放行为,形成人人皆知、人人行动的局面,进一步提升城市智慧化管理水平。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