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寒亭民生

疫情防控:秋冬防疫小知识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仍然比较大。同时秋冬季节,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更大挑战。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采取哪些措施来预防秋冬季传染病?

        1、勤洗手,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提倡勤洗手,尤其是在咳嗽或打喷嚏后、就餐前或接触污染环境后要洗手。
        2、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生活、工作环境的卫生清洁和空气流通。
        3、在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流行季节,尽量减少去空气流通不畅、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尤其是儿童、老年人、体弱者和慢性病患者。
        4、根据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物,避免着凉。平衡膳食、多饮水,保障睡眠,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坚持体育锻炼,增强机体免疫力和抵抗力。
        5、应坚持佩戴口罩,人与人之间保持一米线距离。出现咳嗽、打喷嚏时要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然后洗手,尽量避免接触眼睛、鼻或口。
        6、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传染病有关症状,应尽早前往医院就诊,以及时获得有效治疗。在前往医院就诊时,患者和陪同人员应佩戴口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