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寒亭民生

打造“实”字品牌干部队伍专栏

         为进一步加强以“实在、实干、实力、实绩”为主要内容的“实”字品牌干部队伍建设,汇聚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寒亭区融媒体中心自今日开始在《寒亭新闻》栏目中开设《打造“实”字品牌干部队伍》专栏,广泛报道全区打造“实”字品牌干部队伍的创新做法和阶段性进展,及时跟进宣传各级各部门各单位重要工作动态和重要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说实话、办实事、重实绩、求实效”,不断涵养过硬品格、淬炼过硬作风、练就过硬招数、扛起过硬担当,锻造干部队伍“实”的鲜明特质,为巩固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提供强大的思想保障。今天播出——寒亭街道:实干争先立潮头 重锤擂响新征程。

        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寒亭街道始终坚持实字当头、实干争先,扎实推进“思想作风整顿暨百日攻坚会战”,经济社会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
        一张蓝图定思路 描绘振兴新图景。抢抓“三区共建”重大机遇,全面推进“一二三四”空间布局和“一一五三”思路举措,突出抓好“一核、两轴、三带、四片”的建设提升。“一核”是高铁北站为中心的交通枢纽核,“两轴”是通亭街和禹王北街两条品质城市发展轴,“三带”是涨面河、浞河、峡山灌渠三条生态景观带,“四片”是南部高端服务综合片区、中部旧城商居升级片区、北部高铁新城活力片区、东部乡村振兴融合片区。
        一门心思抓拆迁 腾出发展新空间。截至目前先后拆迁倒地1300余亩,拆迁面积90万平方米。
        一以贯之抓项目 构建产融新亮点。投资100亿元的中房爱悦城,着力打造全市首个大型康养文旅小镇;投资60亿元的中港城,一期建设10万平方米国际五星级酒店及15万平方米大型综合购物广场;投资6000万元的徐家楼农贸市场打造潍坊市区最大“菜篮子”;投资20亿元的北辰学校已动工建设;
        一个核心提品质 焕发城乡新活力。实施“头雁计划”,在全区率先实现村集体经济全部收入5万元以上;创建“幸福‘力’方”等10个城市社区特色党建品牌;改造提升4处党群服务中心;打造运行“城市社区网格化智慧管理”平台;组建2家5A级红色物业;66个无人管理小区实现物业全覆盖;24个老旧小区改造全部完工;配合新建22处口袋公园;
        一如既往抓民生 推动服务新成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被公布为全区首个、全市第3个市脱贫攻坚示范街道;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改厕、户户通全部完工,房前屋后综合整治成效显著;
        下步,街道将聚焦重点攻坚任务,扎实推进5大类、15项重点工作,适时开展镜湖片区、汽车产业园以及高铁片区路网和村庄拆迁,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为实现全区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