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寒亭民生

捡到八万多元现金 三名小学生报警寻失主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想必这首儿歌大家早已耳熟能详,近日,我区的三名小学生拾金不昧的事迹在校园里传播,学校师生纷纷为他们点赞。

        11月22日下午1时许,区实验中学小学部六年级的陈冠南、赵博林、邵江硕三名同学在新阳光小学附近捡到黑色皮包一个,内有8万多元人民币及身份证等证件。
        三名同学报警后,就一直坚守在原地等候。然而就在大家等待过程中,失主找了过来。
        在警察核实完信息后,三名小学生将物品物归原主。返回学校后,大家也没有跟老师和同学讲,一如既往地上课学习。
        事情发生后,失主孙女士特意制作一面锦旗送到学校以示感谢。直到孙女士将一面“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学校后,全校师生才知道这件事。
        据了解,经学校研究决定,对陈冠南、赵博林、邵江硕三位同学的拾金不昧行为进行表扬,并给予班级量化加分奖励。同时,倡导全校同学向他们学习这种拾金不昧的优良品质和文明举动,希望同学们从这三位同学的手中接过拾金不昧这粒文明的种子,相互传递,让传统美德继续发扬光大,开出更加绚烂的花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