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寒亭民生

寒亭区“四个强化”做好财政直达资金监控

        自中央直达资金下达以来,寒亭区财政局高度重视,为确保直达资金直接惠及企业,改善民生,寒亭区全力做好直达资金监控管理工作。
        一是强化资金投向。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直达资金的使用要求,抗疫特别国债主要安排用于工程项目,正常、特殊转移支付主要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专项资金、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社保基金财政补贴等项目。
        二是强化业务培训。积极组织参加省财政厅组织的直达资金监控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三是强化资金监管。财政会同有关部门及时提出资金使用分配方案,建立直达资金分配、登记、支付工作台账,实现支付与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及时挂接,做到事不过夜,确保直达资金使用全程可监控、可追溯。
        四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的直达资金监控领导小组,制定直达资金监控管理机制,确保直达资金尽快发挥效益。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