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寒亭民生

我区召开做好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工作会议

         1月5日,我区在区委区政府办公楼会议室召开做好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金国,副区长展世祥出席会议。

        刘金国在讲话时指出: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始终把群众冷暖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要迅速开展拉网式排查,逐户详细了解供暖情况,不留死角、不漏问题,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对排查出的所有问题,要逐一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时间表、责任人,采取切实有力措施,确保尽快整改到位。要健全机制、多方联动,全面解决取暖、消防、饮水、用电、防疫、特殊困难群体救助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务必确保每家每户、每名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要确保供应保障到位,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供电供热等部门单位要千方百计保障热源、气源、电源等物资供应,加强调度协调。要加强统筹管理,提高工作效率,提前制定工作预案,推出便民利民措施,及时妥善处置各种突发故障,确保反应迅速、工作到位。
        要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坚持预防为主、防患未然,把应对极端天气和突发情况作为重中之重,提前做好各种准备,同时要加强冬季用电、用煤、用气取暖安全教育,增强群众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
        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特别是鳏寡孤独、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要分类施策、精准帮扶,及时回应群众诉求,真正让每一户困难群众用得起煤、用得上电、安全温暖过冬有保障。
        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强化督办核查,搞好协调配合,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
        会上,区民政局传达了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工作的紧急通知》的精神,并汇报了我区工作开展情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