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寒亭民生

我区举行进口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1月9日下午,我区在中凯冷链物流园举行进口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副区长李培进参加活动。

        演练现场,冷链专仓采样检测发现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检测机构电话报告驻仓监管专班并复检,启动应急处置程序。工作人员立即采取封闭、检测措施,进行溯源和流向调查,研判污染来源,排查管理接触者,并做好食品无害化处理、环境消杀工作。后续在从业人员中检测到阳性病例,市人民医院寒亭院区接到指令后及时前往患者呼救地点转接患者,发热门诊负责接诊、测体温、登记信息、新冠肺炎筛查工作,并与留观病房工作人员做好交接,安保科做好无关人员疏散,放射科随时准备对患者进行胸部CT检查,后勤科对患者经过的通道进行严格消杀,检测结果若为阳性轻症者,需进行对症治疗至解除隔离,若为阳性重症者,则转入上级医院继续隔离治疗。通过此次演练,使各单位部门发现存在的问题,进行立即整改,并开展针对性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的能力。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