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寒亭民生

感动!潍坊“拄拐老师”带伤坚持上课

         在我们的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起早贪黑,为孩子们奉献青春,像园丁辛勤耕耘,培养出桃李满天下,他们就是老师,最近高里街道西王庄小学的老师付仁香拄着拐杖上课,感动了身边的同事和学生们。

        在高里街道西王庄小学五年级一班的教室里,付仁香老师正在给学生们讲课。她需要用单脚支撑住身体,一边在黑板上写字,一边讲解着知识点,而她的一双拐杖放在一旁。
        原本医生让付仁香静养三个月,但是她考虑到学校老师本来就紧张,一旦自己走了就会增加其他老师的负担,也会耽误学生的功课,在家仅休息了两个星期她就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付仁香的这一决定,也得到家人的理解和支持。
        由于右脚不方便,付仁香穿上了妹妹做的带拉链的棉裤,还套上了自己做的棉袜子,她戏称现在自己的脚就像粽子一样。
        为了减少上下台阶的次数,付仁香来到学校后直接到教室,主动把课调到两三节挨着,有时候一待就是几个小时,导致右脚肿胀疼得厉害,这让学校的师生非常心疼。
        因为上厕所不方便,又怕麻烦同事们,付仁香只能尽量少喝水。上课时,她总是强忍着疼痛,尽量让自己多站一会,实在站不了了,就把脚放在凳子上休息会,但是付仁香说,自己收获最多的是同事们和学生们带来的温暖。
        在采访中,付仁香一直说自己伤没事,上课也是自己的职责范围的事,不值一提,但正是她的这种思想和做法让人感动,为付仁香老师点赞。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