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寒亭民生

最美检察官刘梦妮:青春无悔 逐梦检察

         在寒亭区人民检察院,有这样一位女检察官:面对来访群众,她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面对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她宽严相济,找到犯罪症结“对症下药”。 她就是获评2020年全市“最美检察官”称号、区人民检察院一级检察官刘梦妮。

        刘梦妮是一名85后检察官,从检11年来,先后参与查办渎职犯罪、涉未成年人犯罪案件40多件,办理各类来信来访、刑事申诉、司法救助数百件,被评为“全省刑事申诉业务标兵”。
        2014—2019年,刘梦妮担任控告申诉检察科副科长,5年中,她以自己的真诚和韧劲,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法律职责,架起了检察机关和群众之间密切联系的桥梁。
        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刘梦妮还考取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格,并将心理学知识具体运用到检察工作中。
        内设机构改革后,刘梦妮担任第三检察部副主任,在办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中,她始终坚持“教育、感化、挽救”方针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原则,把从轻从宽、必要打击、帮教挽救有机结合起来,注重对未成年犯罪嫌疑人的观护帮教。
        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无论在哪个岗位工作,刘梦妮始终信念坚定,满怀真情,用义无反顾的责任担当和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捍卫法律尊严。今后,刘梦妮也将继续与同事们一起携手同行,继续为检察事业贡献力量。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