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寒亭民生

区社保中心:服务暖人心 社保惠民生

         近年来,区社保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考察时强调的“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扭住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就业、社保、养老等问题,扎扎实实把民生工作做好”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服务民生,不断强化经办服务能力、提升社会保障水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圆满收官做出积极贡献。

        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后,许多企业经营受到严重冲击。潍坊可森木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木材加工出口公司,随着疫情蔓延发展,国外订单全部取消,这让原本效益不错的公司突然经营困难起来。
        针对疫情导致的企业经营问题,区社保中心适时推出了“减免、返费、缓缴、降率、调基、便企”一整套惠企政策,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降低运行成本、实现快速复工复产,全年共减免社保费超过1.25亿元,有力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
        不仅要服务企业,更要服务好民生。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区社保中心深入推进“智慧社保”建设,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效能,实现了社保业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大幅度提升了群众的办事体验。
        “民生为本、服务至上”是社会保险事业的工作理念,为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一次办好”改革,区社保中心聚焦主责主业,深化体制改革、推进扩面征缴、加强风险防控,狠抓效能管理、素质提升和作风转变,促进了社会保险事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近年来,区社保中心先后完成了医疗生育保险和社保费征缴职责划转、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等重点改革攻坚任务,全区参保总量稳定增长,基金收入持续攀升,各项社保待遇发放率均达到100%,充分发挥了社会保险的社会减震器和民生安全网作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