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寒亭民生

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倡议

         新春来临,佳节将至,广大市民朋友走亲访友、扫墓祭祖的活动增多,森林防火形势愈发严峻。为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文明过节,不违规燃放烟花爆竹。严禁在划定区域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以贴对联、挂灯笼等文明低碳的方式欢度佳节。移风易俗,提倡文明方式祭祀。
        二、防止山火,不违规野外用火。自觉做到不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杜绝焚烧秸秆、焚香烧纸、野炊烧烤等一切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加强对留守老人和未成年人的引导教育,防止因监护不力引发森林火灾。
        三、人人参与,共建美丽家园。森林绿则家园美,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严防山火,广大党员干部要起模范带头作用,做到以身作则,自觉遵守森林防火相关规定。
        森林防火,人人有责。让我们共同携手,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齐心协力守护我们的家园,共度欢乐、平安、祥和的春节!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