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寒亭民生

“寒亭历史文化与城市建设融合发展”研讨会召开

         为深入挖掘寒亭历史文化资源,推动文化与城市建设融合发展,更好地传承弘扬寒亭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寒亭的文化软实力,4月10日—11日,我区组织召开了“寒亭历史文化与城市建设融合发展”专题研讨会。文化部非遗司非遗保护中心原主任、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客座教授李松等专家、学者,区领导郭春媛、展世祥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到区体育广场、蝶园文化广场、云台山高庙、杨家埠民间艺术大观园、梦里水乡、万想鸢旅汇、夏寒浞冢、中房体育公园现场查看了我区文化旅游、城市建设发展情况,并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
        研讨会围绕深入挖掘寒亭年画文化、风筝文化、寒浞文化,以及嫦娥奔月、后羿射日、柳毅传书等传说的丰富精神内涵,研究讨论在公园、城市出入口、中央商务区生态廊道等城市建设以及万想鸢旅汇等项目中融入寒亭历史与民俗文化元素的表现形式, 营造浓厚的城市文化氛围,叫响寒亭文化品牌。
        会议指出,各位专家学者为寒亭历史文化与城市建设融合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这些饱含了对寒亭的深情厚谊,也充分体现了对寒亭未来发展的鼎力支持,对于寒亭开阔视野、拓展思路,奋力打造潍坊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的新引擎和新窗口,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区直各部门单位和项目方要切实提高认识。要结合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我区的实际,尽快形成《寒亭区历史文化和城市建设融合发展报告》,各项目负责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好各自的规划,区直有关部门、单位要结合工作任务分工,认真抓好落实。
        会后还举办了大系出版工程山东省故事卷审稿会暨嫦娥文化专题座谈会,专家组专家提出了修改意见,寒亭区汇报了“中国嫦娥文化之乡”申报情况,专家组提出建设性意见。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