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寒亭民生

寒亭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工会工作会议召开

         4月29日上午,寒亭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工会工作会议在金融大厦召开。李全吉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要以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为榜样,大力弘扬劳模精神、继承发扬优良传统,锐意进取、苦干实干,积极投身寒亭改革发展的火热实践。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永葆工人阶级政治本色,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崇尚劳动的良好氛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尊重劳模、关爱劳模, 广大劳动群众要自觉把个人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 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要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积极投身打造潍坊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新引擎新窗口, 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中主动作为, 在创新提升“三个模式”中担当作为, 在科技创新中积极作为, 在提升城市品质中奋发有为;要全面提高劳动者素质,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 落实好“潍坊工匠”建设工程有关政策措施,广泛开展岗位练兵, 把提高素质作为立身之基、提升技能作为立业之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 扎实办好民生实事, 突出抓好稳就业保就业, 进一步健全服务群众机制。
        就做好下步工会工作,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指导推进工会工作。要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紧跟区委步伐,紧贴中心大局,对标先进找差距,问效于企业、问计于基层、问需于职工。要强化维权服务,提高职工维权意识,做实做优主责主业,加大法律维权宣传力度。要加强自身建设,扎实推进工会系统自身改革,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
        会议传达了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对2020年全区工会先进工作单位及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