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寒亭民生

寒亭街道中心小学:加强作业管理,确保减负提质增效

         为助力“双减”落地,寒亭街道中心小学不断创新教学教研模式,牢牢把握减负各个环节,不断加强作业管理,确保减负提质增效。

        “双减”背景下,对于学校教育来讲,就是要减轻学生的作业负担。课外作业要做“减法”,课堂教学要做“加法”,把作业纳入课堂,减少课外作业的布置,实现教学效率与教学质量双提升。
        为了让优生“吃得饱”,待进生“够得着”,学校禁止布置千篇一律的作业,同年级同科目设计出多种形式的梯度作业,让学生量力而行,自主选择。
        除做到面批面改、个别辅导外,老师们还建立班级学生作业档案,对作业错误学生进行登记和纠错追踪。这样加深了学生的认知,既减轻了作业负担,又提高了学习效率。据了解,学校作业管理举措得到家长和学生的认可,目前,学生学习热情高涨,作业完成快速高效。本台报道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