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寒亭民生

潍县萝卜开吃啦!

         俗话说,“烟台苹果莱阳梨,不如潍坊的萝卜皮”,萝卜是咱们寒亭的名优特产,也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又到了潍县萝卜丰收季,咱们一起去尝尝。

        让武文老师吃的这么香甜的的萝卜,真的不辣吗?说起萝卜,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辣,而潍坊萝卜不仅不辣,口感还脆甜,一碰就裂。
        一碰就碎
        眼下正值萝卜的收获季,在我区的一个潍县萝卜种植基地,蔬菜大棚内上万棵萝卜昂首挺立等待收获,空气中弥漫着萝卜的清香,种植户们在地里一边采摘萝卜,一边装袋打包。
         绿之园生态农业合作社 庄德纲
        吃萝卜,又脆又甜,你听声音, 吃着就甜。
        庄大哥今年52岁,是有着20年种植经验的老把式了,今年他们家的大棚内种了两个品种,销量都很不错,深受顾客的喜欢。
        绿之园生态农业合作社 庄德纲
        种了两个品种,水果萝卜翡翠白玉 ,一个是潍县老品种萝卜,咱潍坊土话高脚青。
        记者:这两种有什么区别呢?区别就是水果萝卜甜度更高、皮也不那么辣,咱潍县萝卜更高更细。
        高脚青是潍县萝卜的老品种了,因为萝卜直而长,四分之三在地上为青色,四分之一在地下为白色,所以叫高脚青,而水果萝卜翡翠白玉则是在高脚青的基础上研发出来的新品种。那这两个品种口感上有什么区别呢?
        ……一个皮都不辣,一个皮带辣口 ,萝卜味道更浓郁。
        据庄大哥介绍,潍县萝卜过了立冬之后十几天,是最佳收获期,现在正是最适合生吃的时候。他们这边种出来的萝卜之所以能长这么好,除了气候和土壤的因素外,在种植上也有专门的轮作方式,就是西瓜和萝卜轮种,这样的种植方式有什么好处呢?
        ……豆子,纯有机肥的,有机萝卜。
        说了半天潍县萝卜,不禁有人问了,多少钱一根?别急,记者走访了当地多家萝卜种植户,了解今年的行情。
        往年普通的多少钱,今年多少钱 ;5块钱一根;45一盒,35一盒的。
        据了解,造成今年潍县萝卜价格价格有所上涨的主要原因是7、8月份萝卜破肚期的时候雨水比较多,部分露天种植萝卜受到影响,导致减产。那今年潍县萝卜的品质是否受到影响呢?
        潍坊市民 :更脆更甜 水分还行……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