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寒亭民生

智慧供热 节能省力家家暖

         近日,记者来到了泰祥花苑小区,对本季供热情况进行入户调查。这里居住着两千多户人家,是我区比较大的居民小区。调查人员随意走访了一户人家,向户主说明了来意,户主韩先生热情的介绍了情况。

        韩先生对免费安装的户内室温采集器,给他在生活上带来的便利和舒适是赞不绝口,他家靠西山,是直接受益者。智慧供热的实施,一改往年中间热、两山冷,供热温度不均衡引发的供热矛盾。
        冬季,室内温度通常会随着室外温度的波动而发生较大变化,造成了不同位置不同楼层温度不均问题,白天和夜间难调控,这些问题往往会使得供热企业顾此失彼,在浪费热源的同时让用户产生了极大的不满。“智慧供热”的实施使这些问题迎刃而解,得到了用户的赞誉。
        实施智慧供热模式,不仅用户可以自行按需调节温度,更重要的是实现了智能化精准调控,一旦遭遇极端天气影响,气温骤降,居民家中室温降低,实时数据自动反馈到智慧供热平台后,智能温控阀就会根据参数,自动调整管网供热热量,让居民家中依然温暖如春。      
        在海盛花园居民家中,记者恰好碰到了前来入户巡检的中环寰慧热力公司的工作人员刘师傅。他在小区换热站工作几十年了,相比以前,现在的换热站都是远程智能控制,无人值守。日常只需巡检即可,不仅节省了人工,还大大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提高了供热服务效率。
        智慧供热是集供热生产输出、供热信息调控、管网监控、管网水力分析、室温采集于一体的,现代供热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将系统控制、水力信息、控制云平台化统一管理,实现供热采集智能化、系统调控自动化、运营监管科学化,从而达到供热稳定、高效节能、绿色环保的最终目的。
        无人值守、远程控制、按需调节,智慧供热系统的推出,改善了居民的供热环境:通过智能化、信息化的管理供热需求,实现分时分温分区供热,合理用热。满足“供热企业可控、居民用户可调、政府主管部门可管”的远程数字化智能监控要求。提高供热智能化,节能提效;提升了居民的生活质量,让家家温暖如春。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