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寒亭民生

【创新引领走在前 聚力实现新突破 奋力打造全市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润惠农业植物工厂有序推进复工复产——高端蔬菜丰富市民“菜篮子”

         近日,记者从位于固堤街道的润惠农业植物工厂获悉,该厂于2月6日复工复产后产能提升至80%,供应全市12家中大型超市,满足市民对高端健康蔬菜的需求。

        为保证我市市场高端蔬菜供应,该厂半数员工正式复工复产。上岗前,每位员工都需要严格测量体温,佩戴好口罩、护目镜、头套和手套。整个采摘、包装过程均在无菌环境中进行。
        目前,生产的健康蔬菜有生菜、白梗、冰菜、樱桃萝卜等,日产约1000斤。销售点也由原来的4家超市扩大到12家,并增加了网上批量销售。
        据了解,润惠农业植物工厂采用水培的方式及营养液,在10万级净化的环境隔离了外界空气污染和病虫害,全程无需农药,也无需添加生长剂。以纯净水为载体,根据不同蔬菜的营养吸收效率,科学配比营
 
养元素对比大田土壤的元素比例。保证了蔬菜的营养平衡和口味纯正,达到开袋即食。
        植物工厂还可通过不同营养配方和光配方技术生产特别营养蔬菜,比如适合儿童口味的微甜的高VC蔬菜,以及特殊人群需要的高钙、铁、锌、钾、硒等特别营养蔬菜。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