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寒亭民生

防灾减灾宣传进校园 撑起安全“保护伞”

         近日,潍坊市寒亭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消防志愿者走进潍坊市寒亭区高里街道戈翟小学、牟家院小学开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防灾减灾知识“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大队消防宣传员向师生们讲解了生活中如何预防发生火灾事故,如何扑救初起火灾以及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并对地震发生后该如何正确保护自己等知识进行了讲解,消防志愿者还对同学们进行了“防溺水”安全教育,重点讲解了"防溺水"的重要性和现代救护的新概念,并进行了急救技能演示。同时还通过现场演示、参与互动等多种形式,绘声绘色地向师生们讲授了溺水自救、水中救护、岸上救护等现场救护的方法,普及了"第一目击者"、"黄金五分钟"等应急救护知识,并现场用假人模型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步骤和要领。活动中,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亲身体验,在学习互动中掌握了防灾减灾知识,提高了自我保护技能。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