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寒亭民生

我区多措并举防溺水 珍爱生命护安全

         随着近期雨水的增多,溺水事故也进入危险期、易发期、高发期,为切实做好防溺水工作,织密安全防护网,我区在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的同时,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防溺水工作,有效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

        从去年以来,寒亭街道加入了技防措施,在辖区浞河、虞河、峡山灌区等河流的20个重点及危险区域,搭建了防溺水智能监控及警示设备一体化系统,助推防溺水全面升级,为生命安全加上了一道“防护锁”。
        为提高广大村民应急救援能力,日前,来自潍坊雷霆应急救援中心的专业人员来到寒亭街道的北埠子村进行现场授课。专业人员利用道具现场传授心脏复苏的急救知识,对遇到溺水事故时,应如何进行科学规范的救援也进行了详细指导。
        为防止有人私自下河、下库、下塘游泳,我区各街道做到巡河与防溺水巡查两不误。每个村组建巡河队,沿所在辖区河岸巡河,清理河道内外存在的生活废弃垃圾,并向市民发放防溺水宣传资料,对巡查中发现的危险情况及时进行劝导。
        进入夏季以来,我区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在重点水域、河段、干渠、池塘等位置设置固定警示标志标识,确保防溺水宣传不留死角,筑牢防溺水安全网,将风险降到最低。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