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寒亭民生

G206威汕线中修工程火热建设中——抢抓工期 筑优质公路

        国道206威汕线作为潍坊市的外环交通大动脉,连接着潍坊中心城区、昌邑市和安丘市,重载车辆多、交通任务重。其中,昌邑界至北曹埠段道路南半幅建成于1993年,北半幅建成于2002年,经过多年运营,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病害,影响道路通行水平。
        为全面改善国道206威汕线干线公路道路通行状况,提升公路通行水平,寒亭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按照我区工作部署,超前谋划,积极争取省级补助资金1201万元,实施了G206威汕线寒亭昌邑界至北曹埠段中修工程(消除次差路工程)。
        在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数台大型摊铺机、压路机和运输车辆来回穿梭,机器轰鸣声不断,沥青面层摊铺有序进行,一派施工繁忙景象。
        据了解,该项目全长3.878公里,双向六车道,路面宽度34.5米,一级公路标准,总投资1415万余元。工程施工内容主要包含路面铣刨、病害挖补处置、沥青罩面、桥梁维修和标线施划等。项目自8月26日起封闭交通,各工序陆续开工建设,计划11月30日全部完工。

        项目完成后,将大大提高国道206威汕线道路通行服务能力,延长道路使用寿命。目前,区公路中心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积极敦促施工单位继续加大人员、机械设备的投入力度,加班加点抢抓工期,确保10月15日前全幅贯通,以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