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寒亭民生

安全无小事 寒亭区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为切实加强辖区消防安全工作,及时化解消防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近日,我区组织针对辖区经营场所开展国庆节前消防安全大排查活动。
        走访排查中,区公安分局的执勤民警对辖区网吧等人群密集场所开展排查,重点排查消防设施是否具备、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有无阻挡物及乱堆放杂物、灭火器是否定期年检等内容。
        随后,执勤民警又对辖区各加油站进行了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企业成品油零售经营、进油是否合规、安全验收、消防设施、应急预案及演练等制度建立执行情况,查看消防设施保养记录、监控室交接记录是否完善。
        为切实做好十一假期期间景区消防安全各项工作,提高景区从业人员及游客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检查人员深入辖区各景区、景点进行消防安全摸排,开展消防安全宣传,筑牢旅游景区消防安全防线。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还详细检查了辖区各大酒店的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微型消防站器材配备及日常维护保养情况,电气线路敷设情况,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情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