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寒亭民生

女子手卡取暖炉内 潍坊消防成功救援

         近日有一次强降温和大风天气过程,家家户户开始准备取暖设备过冬。11月22日16时20分,山东潍坊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求助称:寒亭区渤海路与益新街交叉路口西100米一沿街门头,一人手掌卡在炉子里,无法取出,急需救援。接警后,潍坊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调派泰祥街特勤站1辆消防车、7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女子整个人趴在一台取暖炉上,右手手臂几乎全部都在炉子里,经询问得知,该女子在店中向颗粒采暖炉内投放燃料时,在往取暖炉内添加燃料时,发现燃料口堵住了,她就用手去疏通,结果导致手指被卡。
        消防救援人员经过勘察确定,被困女子右手食指被取暖炉进料口的螺旋上升杆卡住,现场救援人员果断使用电动砂轮锯对取暖炉背面铁板进行破拆,尝试对取暖炉进行拆卸,但由于取暖炉构造复杂坚固,并不容易拆卸,救援人员开启第二套方案,找到控制螺旋上升杆的电机,经过对螺旋上升杆的反向转动,成功将被困女子的手指顺利取出,随机被120紧急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治疗。
        消防救援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家用电器出现故障时切勿盲目自行处置,一定要谨慎小心,严格按照规范操作。如果不慎被机器卡住,要冷静应对,及时断电,采取科学合理的办法自救,切勿生拉硬拽,必要时,应向医院和消防部门求助。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在冬季使用取暖设备时注意消防安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