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寒亭民生

固堤街道:用地理标志赋能乡村振兴

         固堤街道深耕潍县萝卜特色产业,通过培育壮大龙头企业、鼓励群众开办合作社、发展直播带货等方式,形成集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潍县萝卜产业体系。近日,以固堤为主产区的“潍县萝卜”分别入选第二批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典型案例及第二批地址标志运用促进重点联系指导名录,走出了一条用地理标志赋能乡村振兴的道路。

        在位于固堤街道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内,一排排大棚像一个个现代化的车间温室,大棚里的萝卜都已成熟,长势喜人,几名农户正在地里采摘成熟的萝卜。
        这里的萝卜为什么好吃,这与当地种植西瓜也有分不开的关系。
        在固堤街道,萝卜从普通蔬菜、水果进入到了高端化发展行列, 农业龙头企业以及合作社不断加大投入,进行产品创新,从萝卜种子的研发到种植模式到品牌建设,最终赢得品质和效益双赢。
        入选第二批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典型案例提高了农户的种植积极性,截至目前,固堤街道共有萝卜种植企业、合作社40余家、种植户1000余户,萝卜种植面积达到1.1万亩,“小萝卜”摇身一变,成为支撑起乡村振兴的“大产业”。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