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寒亭民生

寒亭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检查

 
        为加强使用消防产品领域监督管理,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增强全民对消防产品真伪的辨别能力和消防安全意识,连日来,寒亭消防救援部门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联合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3.15”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行动,并同步开展消防产品知识科普宣传活动。
        检查组深入辖区消防产品生产、销售和使用等各类场所开展检查,严格按照《消防产品监督管理规定》和《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和技术标准,重点对各类型灭火器、应急照明灯、防火门、消火栓、水带、水枪、疏散指示标志等常用消防产品的检验报告、消防产品外观标识、规格型号、性能参数等信息是否符合规定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现场判定不合格的消防产品,检查人员要求各场所负责人立即整改,并要求场所负责人一定要高度重视消防产品质量,从正规渠道购买消防产品,要熟悉消防产品的基本用途并能熟练操作使用。
        与此同时,检查人员还向辖区单位负责人讲解了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危害性、如何选用合格消防产品及购买消防产品的注意事项,督促单位负责人制定消防安全防范措施,牢固树立消防产品质量意识,定期对消防产品进行测试和维护,抵制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确保火灾发生时消防产品能充分发挥其防火、灭火和疏散引导的作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