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

潍坊学院传媒学院成立 目前设三个本科专业

    10月15日上午,在喜迎潍坊学院建校65周年之际,潍坊学院举行成立传媒学院揭牌仪式。据介绍,新组建的传媒学院,目前有数字媒体技术、播音与主持、动画三个本科专业,新的传媒学院目前已有972名在校生。2016级233名新生,成为传媒学院的首批学生。

  “组建传媒学院,是潍坊学院党委、行政审时度势作出的重要决策,也是顺应国家媒体融合与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战略性举措。面对新闻传媒业发展改革的大势,学校打破旧的学科界限和分割,整合、优化现有的办学资源,成立新的传媒学院,目的就是主动把握新闻传媒产业革命带来的机遇,优化专业结构,拓宽专业内涵,强化传媒类专业的学科特色,着力打造优势专业,提升办学水平,最根本的,是为了向社会培育、输出更多更优秀的新闻传媒专业优秀人才。”潍坊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赵光强表示。

  新的传媒学院成立后,将依托学校艺术学、计算机科学、文学、新闻传播等学科领域的资源和优势,积极推动学院与地方媒体、兄弟院校、文化传媒公司开展广泛互动与深度合作。潍坊学院传媒学院院长尹建民表示:“学院将通过科学研究、课程资源研发、人才培养创新、媒体联盟、工作坊等形式,探索建立高校传媒教育的人才培养机制,致力于提升大学生现代媒介素养和应用能力,向社会培育、输出更多更优秀的新闻传媒专业优秀人才。”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