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传媒频道 > 固堤街道

固堤街道:活跃农村文化内生动力 助力文化名市建设

         按照文化名市建设的任务要求,固堤街道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模式,不断提高群众参与度,激发活跃农村文化的内生动力,积极推动由“送文化”到“种文化”,由“文化下乡”到“文化在乡”的转变,极大丰富了人民群众文化生活。

        近年来,党和国家一项项惠民政策让老百姓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农民的日子也越过越好,村民对精神文化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如今,在固堤街道西安村,村民农闲的时候除了可以到广场活动活动,还可以到农家书屋充充电。
        越来越多的村民一有空闲就会走进书屋捧起书本,学习农技知识、充电备生产。而农家书屋的开设,不仅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让文化真正“种”进了每个村民的心中,极大地推动了文化惠民政策在基层落地开花,更好的促进文化名市建设。
        截止到2018年1月份,固堤街道为辖区西安村、卢家码头村、后大桥头村等13个自然村的农家书屋更新图书约2600册,包含科技类、文化类等六大类。进一步增加了农家书屋的图书数量,拓展了村民阅读的范围。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