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传媒频道 > 固堤街道

第二届固堤西瓜文化节开幕式暨寒亭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入驻签约仪式举行

         “潍坊萝卜美名扬,固堤西瓜甜四方”,5月20日上午,由潍坊农商银行寒亭支行总冠名,由区委宣传部、固堤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区农业局、区广播影视集团主办,由区西瓜协会、潍坊郭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由中国移动寒亭分公司、蒙银村镇银行、潍坊欣茂文化服务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届固堤西瓜文化节暨寒亭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入驻签约仪式在固堤街道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技术集成示范区举行。市农业局局长王汉成,区委副书记刘金国,副区长党好玲出席开幕仪式。

        区委副书记刘金国在致辞中指出:固堤西瓜是全区农业发展的特色名片。近年来,依靠“郭”牌、“志军”“小乐”等品牌的带动,固堤西瓜屡获“绿色食品A级产品”“山东省著名商标”“潍坊市放心食品”“中华饮食文化特色精品”等荣誉称号。去年,成功举办了首届固堤西瓜文化节,进一步扩大了固堤西瓜的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今年,借着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和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的东风,精心组织举办第二届固堤西瓜文化节,既是与大家分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丰硕成果,也是展示我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的生动画卷。
刘金国强调指出,要把固堤西瓜文化节,与杨家埠风筝年画艺术节、潍县萝卜文化节一起,办成弘扬特色文化、促进对外交流、展现寒亭风采的品牌盛会。希望固堤街道、相关部门和西瓜产业的从业者、参与者,抓住这一难得机遇,加强产学研联系,更新产业技术,开拓更大市场,为带动农民致富和西瓜产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给寒亭区的发展增添新的机遇与活力。
        开幕式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新固堤》宣传片,听取了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情况介绍。国家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中美食品与农业创新中心、新农人培训基地、潍坊滨城投资与入园企业代表、深圳百果园项目等分别进行了签约。并为2010年《星光大道》年度总冠军、寒亭西瓜公益形象代言人刘大成颁发公益代言人证书。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还同现场观众一起观看了“相约固堤·品味甜蜜”大型文艺演出。舞狮表演《福满固堤》拉开了演出序幕,《给心放个假》、《母亲》、《中国人》、《江山无限》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刘大成演绎的固堤西瓜文化节主题歌《固堤西瓜比蜜甜》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歌词巧用一个“甜”字,唱出了固堤西瓜的特点、特色,唱出了在乡村振兴中固堤瓜农的新风貌和丰收的喜悦。
        开幕式现场由区广播影视集团通过微信平台进行全球直播,还邀请了中央电视台和省、市、区各级媒体进行现场报道,网易、中国移动等直播平台同时进行网络直播。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