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传媒频道 > 固堤街道

固堤街道:以质量促提升 打造农产品“金招牌”

         固堤西瓜远近闻名,具有瓜甜、皮薄、沙瓤的优良品质,备受消费者的青睐。为提升固堤西瓜品牌的含金量,种植户们从质量安全入手,引进先进技术,建立从生产过程到零售、再到终端,全过程的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实现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正向监控与逆向追溯。

        5月8日上午,在固堤街道“志军”西瓜销售展厅里,几位工人正在对刚刚采摘下来的西瓜进行挑拣,统一贴上 “糖见”的标志,并装入专门订做的包装箱里,准备发往外地。在这些看似普通的西瓜上,防伪标记看着又有一些与众不同。
        消费者只要打开手机,扫一扫产品上的标签,马上就可以知道农产品的产地、生产和流通全流程。通过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实现了农产品“从田间到舌尖”的全流程可追溯,确保了农产品的质量安全。近年来,固堤街道以发展“标准化、品牌化、市场化”为切入点,培育传统西瓜品牌、注册商标,加大保护力度,有力地提高了街域农产品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