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传媒频道 > 固堤街道

固堤街道:“小厕所”改出幸福新生活

         今年以来,固堤街道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和主要载体,率先在我区启动厕改工作,打响乡村振兴战略“第一枪”。

        厕所改造是固堤街道美丽乡村工程实施的重要一环,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缩影,更是让村民百姓看得见、摸得着、感受真的一项民生工程。此次厕所改造采用集中式污水处理模式,每户安装化粪池,粪液和生活污水经过沉淀后,通过配套建设的生活污水综合治理管网排入各村污水处理站集中进行无害化处理,水质达标后,用于农田灌溉、园林绿化等工程,实现水资源的循环利用。
        据了解,该项目投资3000万元,在邢家常疃等4个村进行试点,同步配套建设4处污水处理站,项目累计铺设污水管网5.8万米,硬化道路6600余米,实施厕改1002户,目前已完成4处污水处理站建设,污水管网铺设、化粪池安装等工程正在加速推进。下步工作中,固堤街道将按照上级统一安排部署,早日完成全街道‘厕所革命’,让辖区6万余名村民百姓共享乡村振兴成果。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