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传媒频道 > 固堤街道

农业标准化体系建设助推我区现代农业发展

         我区以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为契机,全力打造技术创新、标准应用的国家级示范基地。

        近日,在康汇园生态农业示范园内,两个新建的高标准大棚已经开始投入使用,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作为一家主要经营生态农业、科学技术研发及推广、农产品种植的标准化示范园区,康桂园生态农业示范园标准化大棚如今已达到33个。
        标准化设施的大规模应用,带来的不仅是产量的提高,成本的缩减,更重要的是能够极大提升蔬菜品质。
        为充分发挥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对于农业产前、产中、产后全产业链各个环节的标准实施,我区把先进的科学技术和成熟的经验,推广到农户和企业,把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从而取得经济社会和生态的最佳效益,达到高质、高效、高产的目的。我区在固堤街道规划了占地面积三千亩的国家现代农业技术集成示范区,目前已与国家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等多家科研机构、企业形成战略合作关系,引进农业创业中心等9家农业“龙头”企业参与园区建设。
        为加快推进农业的标准化生产向高标准、全品类和全过程迈进,我区牢牢抓住乡村振兴这一发展机遇,积极落实农业产业化战略,以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为主线,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以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推进农业产业化、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为重要着力点,不断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围绕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着力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积极打造区域农业优势特色产业新亮点,一个高端要素集聚的现代农业示范区正在形成。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