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传媒频道 > 固堤街道

固堤街道:改厕改水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为顺利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尽早实现村村净、街街亮、处处绿、家家富、人人美的目标,今年以来,固堤街道从群众最关心的事情抓起,实施农村生活污水综合整治工程,实现污水集中收集处理,切实改善农村环境,达到解决脏乱差、污水横流、夏季蚊蝇滋生等问题的生态目标。

        2018年,固堤街道实施了农村生活污水综合整治工程,以此来改善农村环境。在该街道邢家常疃村的,经过农村厕所改造,村民们的生活条件有了很大改观,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让他们喜笑颜开。 
        厕所改造了,污水怎么处理?在实施“厕所革命”过程中,固堤街道把生活污水处理站建设作为重要的环保基础设施项目来实施,分别在邢家常疃村、东常寨村、牟家庄子村、齐家沿村4村实施污水处理站建设,生活污水综合治理网管铺设,道路硬化、绿化、亮化等工程,进一步改善了农村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
        污水处理站对生活污水进行集中净化处理,经过处理后的水用于绿化灌溉、生态养殖等,实现了水资源的循环利用,污水处理站的建设将极大地改变村庄污水横流、无序排放等“脏乱差”状况,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