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传媒频道 > 固堤街道

固堤街道:产业项目带动精准扶贫

         固堤街道在精准扶贫中坚持项目引领、产业带动,注重扶贫项目的可持续性,发展造血式扶贫,多措并举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困难、脱贫致富。

        初冬时节,记者在位于固堤街道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看到,牟寿廷正在产业园内的西瓜大棚里忙活。今年66岁的牟寿廷是固堤街道牟家庄子村的贫困户,村内土地流转之后他就来到了产业园内打工,现在相当于两份收入。
        据了解,牟寿廷由于家庭变故,家中仅剩他与身患尿毒症的儿子相依为命,靠着三亩口粮地维持生活,家庭负担较重。为此牟寿廷被街道列为帮扶对象,为他建档立卡,还经常到他家中进行走访,帮助解决实际问题。2017年村内组织土地流转,牟寿廷以每亩500公斤小麦的价格将自己的三亩地流转出去,有了收入,生活逐渐就有了奔头。
        同时,街道落地一批扶贫项目,让扶贫产业成为贫困群众的‘摇钱树’‘聚宝盆’。2018年,固堤街道收购了当地的三个西瓜大棚作为扶贫项目,每年项目都会有十几万元的固定收入用来给贫困户分红,截至目前,该街道为404户贫困户613人分红22.2万元,为全街道建立稳定的扶贫长效机制提供资金支持,为保证贫困户、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增收提供了项目支持。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