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传媒频道 > 固堤街道

固堤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有序开展

         固堤街道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建设为契机,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突出群众需求,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传播思想、践习行为”的定位,成立专家队伍,广泛开展“传思想、传政策、传道德、传文化、传技能”等活动,以高标准打造融思想引领、文化传承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学习实践平台。

        为让文明实践中呈现的文明风尚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好处,我区开展了“乡村振兴•文明信用”工程,以固堤街道大魏家村为试点,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家庭等文明典型带来无担保纯信用贷款支持,切实让文明信用变为真金白银。
        目前,大魏家村280户村民全部建立了信用档案,共评选出AAA级文明信用户26户、AA级文明信用户26户、A级文明信用户228户,银行已与126户村民签约授信,授信额达791万元。
        为让文明新风尚广泛开花,固堤街道立足阵地建设,按照“突出一个中心阵地,打造一批实践站点”的工作要求,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为依托,完善农家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广场等一批有特点、有风格、有吸引力的实践活动场所。同时做好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文化广场等场所设施运营维护,以点带面推动文明实践活动实现全覆盖。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