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传媒频道 > 固堤街道

固堤街道蔡家栏子村:提升村民自治能力 打造和谐美丽乡村

         美丽乡村建设的好不好,村民自治能力的强弱很关键。今天,我们来到固堤街道蔡家栏子村看一看,这里的美丽乡村建设有什么好的做法。

        初夏时节,走进固堤街道蔡家栏子村,只见一栋栋漂亮的楼房整齐美观,村民们在这个新型农村社区里,生活甜美,安静祥和。但记者了解到,在蔡家栏子村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之初,村里的矛盾问题可不少,修路、拆迁、用水等问题一个又一个,成了美丽乡村建设的堵点。
        遇到问题后及时解决问题,老百姓便拥护村两委的工作。借此机会,蔡家栏子村两委制定了一整套矛盾纠纷处理解决机制,让村民有话能诉,有忧能排。
        除了矛盾纠纷处理机制的确立,蔡家栏子村还注重美丽乡村建设。村两委动员村民积极参与到城乡环卫一体化的综合整治工作中来,每位村民自觉清理乱搭乱建和房前屋后堆积的生活垃圾,做到户户清、家家净。
        蔡家栏子村运用自治、德治和法治相结合的手段,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乡风文明等方面效果显著,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