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传媒频道 > 高里街道

高里街道:中小学午餐工程安民心

          近年来,中小学生的“午餐午休”成为家庭、社会的一大难题。为解决中小学生午餐午休难,高里街道集中精力进行了学校午餐工程的落地实施,目前,全街道13处小学全部完成了学生午餐工程建设,解决了民生问题,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赞誉。

        高里街道后沟小学刘雅琦的爷爷奶奶今年60多岁了,每天负责刘雅琦上下学和早午餐。自2016年后沟小学办起了“午餐工程”后,老两口的负担一下子减轻了不少。
        高里小学郭雨凡的父母做生意,中午基本上顾不上孩子,每天的接送总是匆匆接、匆匆送,实在没时间,孩子就在外面随便对付着吃点。
        “午餐工程”不仅解决了孩子的吃饭问题,解决了家长的后顾之忧,而且学生饭后在老师的辅导下,可以选择独立自主的开展学习活动和社团活动。为确保这项惠民项目的实施,区关工委、区教育局、高里街道等单位多方筹措资金308万元,建设和改建伙房用房1792平方米,配套蒸车、和面机等餐厅配套设施13台套。同时不断完善食堂原料采购、卫生环境、清洗消毒过程、食品现场加工流程及配送流程监管制度,在校园里筑起了一条看得见的食品安全防线,确保食品卫生安全。学生午餐工程,不但方便了学生,更密切了家校关系,成为普惠老百姓的惠民工程。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