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传媒频道 > 高里街道

高里街道:以项目带动产业升级 实现乡村振兴战略

         今年以来,高里街道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积极优化产业布局,引进培育以中医药文化为基础的秘境本草田园综合体项目,大力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目前综合体建设正稳步推进中。

        5月8日上午,记者在位于高里街道的秘境本草田园综合体项目看到,工人师傅李大爷正在忙着帮基地播撒名贵中草药种子,一个星期之后,这里将会有成片的幼苗破土而出茁壮成长。种植基地的另一侧,几位工人师傅正在井然有序的进行观赏景区木屋的搭建工作,目前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正在稳步推进中。在规模种植区,一大片长势异常茂盛的植物引起了记者的好奇,基地工作人员方师傅热心的给记者进行了讲解。
        据了解,秘境本草田园综合体项目占地488亩,主要种植金银花、杜仲、栀子、接骨木、连翘等600余种中草药。项目由山东永和药业有限公司投资,预计总投资额达3000万元,目前已种植中草药面积400亩,
        除示范园外,该项目还将打造生态农业观光园、无公害纯绿色药食两用果蔬园、采摘园和中药养生体验园等,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具集旅游、休闲、养生度假、生态文明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园区,是全市规模最大,全省名贵中草药品种最多的产业园区,对优化当地产业结构、实现农民增收致富将起到积极带动作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