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传媒频道 > 高里街道

高里街道举办第一届甜瓜品鉴大会

         6月4日上午,国家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潍坊综合试验站甜瓜品种试验鉴定会暨第一届高里甜瓜品鉴大会在高里街道二戈官庄村甜瓜种植基地举行。

        随着现在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对甜瓜的甜度和纤维度有了更高的要求,老的甜瓜品种已经不能满足吃客的味蕾了,要赢得市场,就要在新品种研发和推广上下功夫。这次的品鉴大会是潍坊综合试验站甜瓜品种的试验鉴定,不少瓜农和村民都前来品鉴。
        在本次品鉴会现场,评委和瓜农们一一品尝了不同种类的甜瓜,通过对甜瓜的瓜型、重量、瓜皮颜色、果肉厚度、果肉颜色、口感、甜度进行打分测评,从而在新引进的试验品种中筛选出适宜本地栽培的优良品种进入下一栽培季的示范推广,推动本地区甜瓜品种更新换代,引领支撑产业发展。
        品鉴会结束后,专家一行人和瓜农们走进瓜棚,参观学习了新品种甜瓜的种植情况,并针对种植情况对瓜农们提出了意见建议。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