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传媒频道 > 高里街道

高里街道:转化非遗资源优势 助力乡村振兴

         高里街道以培育新动能发展为抓手,充分挖掘草柳编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促进草柳编产业发展,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不断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草柳编是高里街道传统手工艺品,被评为“潍坊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近年来,该街道积极引导,创新草编原材料,采用环保塑料管、尼龙线管等10多种新型材料,结合传统编织技术,生产出了款式新颖、经久耐用的新一代“草编”工艺品,颇受市场青睐。同时依托禹王湿地水体环境,加大蒲草、柳条种植面积,保障草柳编原材料的充分供应。
        东南孙村成立了草柳编业协会,吸引会员500多人,依托互联网电商销售,建立“草柳编电商联盟”基地,采用“电子商务+基地+培训班”的运营模式,学习草编、柳编、纸编、冰丝带编技艺及网上销售课程等,进一步促进草柳编非物质文化传承。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