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传媒频道 > 高里街道

高里街道:草编工艺进校园 非遗文化有传承

         高里街道,因湿地盛产蒲草,自古就流传草编的工艺,是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近来年,为更好的传承草编技艺,他们将草编工艺纳入校本课程,让非遗文化走进校园,从而得到继承、创新和发展。

        11月9日,在高里街道东南孙小学的草编工艺课上,老师正在教授学生们草编的编织技法,学生们对草编工艺表现出极大兴趣,在老师手把手耐心指导下,一片片蒲草叶在孩子们小巧的手上变成了各式各样的挂件和工艺装饰品,大家在学习中互相交流编织的方式和技巧,享受着草编工艺带来的快乐,体会着草编艺术带来的魅力。
        近年来,高里街道十分重视民间文化艺术的传承和发展,他们通过在中小学校开设“草编工艺”等一系列民间艺术课程,让学生从细小处入手,全方位融入,使得传统民间艺术的传承、保护和发展有了保证,也为学生们营造了一个前所未有的艺术空间,学生们在动手能力、协作能力、艺术欣赏能力等方面也都有了长足的进步。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