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传媒频道 > 高里街道

【关注基层卫生院】高里街道中心卫生院:扎实推进医联体建设 方便群众家门口就医

         高里街道中心卫生院把医联体建设作为深化医疗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和增进人民健康福祉的重要举措,积极与上级医院进行更多领域、更宽层面的学习与交流,使辖区群众更多享受到医疗体制改革成果。

        今天一大早,高里街道高里二村村民李希忠就来到高里街道中心卫生院,今天是周四,市人民医院的专家在这里坐诊,他想找专家给自己检查检查身体。
        据了解,自2018年1月16日联合体工作正式启动以来,市人民医院的专家会定期到各街道卫生院进行坐诊,开展门诊、病区查房、讲座、会诊等工作。每周二和周四是高里街道中心卫生院上级医院专家坐诊日,好多群众都在这几天来卫生院,找专家进行咨询检查。
        今年以来,市人民医院专家多次参与高里街道中心卫生院住院和门诊的冠心病、高血压、肛肠疾病以及心肌炎等患者诊疗方案的指导,开展带教查房121次,开展学术讲座16次。通过实施医联体的服务模式,使常见病、多发病在基层得到有效治疗,这对引导居民基层首诊、逐步改变其小病直接到大医院找专家的就医观念和习惯,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有效缓解了群众“看病难”问题,逐步形成分级诊疗、有序就医的格局。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