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传媒频道 > 高里街道

高里街道:依托重点项目建设 推进农业提质增效

        为充分利用盐碱土地,高里街道不断探索发展新路径,以重点项目建设为统领,推进农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近日,记者在高里街道禹王湿地的袁隆平现代高效数字化海水(盐碱)稻示范园看到,海水稻已经进入了抽穗期,两个月后,潍坊第一粒“袁米”将在此收获。据了解,袁隆平现代高效数字化海水(盐碱)稻示范园项目由潍坊滨城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投资5.6亿元,开发1.6万亩海水稻试验田,建成后可年产640万公斤优质大米。

        近年来,高里街道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充分发挥粮食主产区优势,致力构建“北部海水稻示范基地+中部小米产业园+南部优质麦项目”的粮食作物发展新格局。袁隆平海水稻项目的引进与发展,是“智慧农业、引领未来”的真实写照,是改善盐碱地生态环境、扩大耕地面积的重要举措,对于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